第14版:社会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银川构建 “温暖城市”
许凌

本报讯 记者许凌、通讯员郑峥报道:宁夏银川市志愿者协会近日成立。银川市将以此为契机,发动各界群众,在3月底前实现社区志愿服务站全覆盖,着力打造“志愿银川、温暖城市”志愿服务品牌。

为此,银川市将首先建设庞大的志愿者组织网络体系,在各县(市)区成立志愿服务协会和县(市)区属志愿服务队伍,在街道(乡镇)成立志愿者指导中心,在社区(村)成立志愿服务工作站,鼓励医院、学校、企业根据各自实际建立志愿服务队伍。同时,切实建立志愿者招募机制、志愿服务项目征集机制、志愿服务项目对接机制、志愿服务考核激励机制。另外,还将形成强有力的制度保证,把志愿服务开展情况纳入机关效能考核和干部实绩考核中,把参与志愿服务作为考量干部德才的重要标准,并与干部的选拔任用结合起来。大学生和共青团组织参与志愿服务的情况,也将作为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录用的条件,并在组织考察环节予以优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