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他安心等候家人来接”
北京西站值班站长 李金玉

2月22日 晴

今天一大早,我突然接到从福建龙岩到北京的K572次列车长的电话,说车上有位30多岁的中年男子精神有异常。他没有车票,问他,什么都不说。“我们怕他出事,安排了一个乘务员照顾他,到北京后请你们西站帮助交接一下。”这位列车长说。

中午13点08分,列车抵达北京西站。我和一位乘警上车去接这位旅客。他的确神志不大清醒,嘴里絮絮叨叨。我问他叫什么,从哪里来,家里人知不知道,他就盯着我看,也不答话。我想,这样下去总不是个办法。在乘警协助下,我们在他衣服兜里找到一个临时身份证,一部手机,其他什么都没有了。

我查了他的手机电话簿之后,联系到了他母亲。“阿姨,您别着急,我们是北京西站的工作人员,您儿子现在在我们这,很安全,请您放心。我们会让他安心等候家人来接的。”一切都联系好了以后,我和乘警带着这位旅客到了西站候车室的爱心服务专区,我给他买了盒饭和水,让他安心在这里等家人来接。 (常 理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