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严查泄露个人征信信息行为
记者王信川

本报北京2月21日讯 记者王信川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日前表示,要制定一套清晰、符合市场实际的监管规则,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充分利用现场、非现场检查手段,加大对泄露个人征信信息的查处力度,从机构培育、业务完善和产品创新等方面推动我国征信市场健康发展。

潘功胜指出,2013年要全面实施《征信业管理条例》,不仅要大力开展《条例》宣传工作,还要加快制定《条例》相关配套制度,逐步形成比较完善的征信管理制度体系,同时系统开展《条例》培训工作,把《条例》学习好、贯彻好。

在提升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服务水平方面,潘功胜强调,要多措并举,提升数据库数据质量;密切跟踪金融机构业务需求,丰富征信产品与服务;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完善对异常查询的防控等。

潘功胜还指出,做好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的征信服务。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将符合条件的两类机构有序接入征信系统,提供征信服务。开展两类机构信用评级试点工作,为商业银行、监管部门提供有效参考。

此外,要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人民银行分支行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推动地方信用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机构信用代码推广应用工作;以试验区建设为重点,开展中小企业与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