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点亮科技这盏灯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像何淑梅、罗全勋这样带领农民走上富裕之路的科技特派员,全国已超过24万名。如今,科技特派员制度已经推向全国,甚至开始输派到其他发展中国家。

宁夏的科技特派员有两大特色。一是不拘一格,对职业身份、学历文凭、专业背景、年龄籍贯全不设限。二是理直气壮发财。在宁夏采访的好几个科技特派员,年收入一般都有几十万元甚至过百万元,日子过得很滋润。“赚钱越多越合格”,是特派员们的一致理念。

唯才是举,是因为农村广大,农业科技推广需求大。带头发财,一是因为农民实际,科技特派员越能赚,农民越愿意跟着干;二是科技服务也需要市场机制,利益分配合理才能保障科技服务越做越好。

正是凭借唯才是举和带头发财,宁夏的一盏盏科技之灯照亮了越来越多的乡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