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读者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能回复”伤了群众心

据载,600多封内容各异的群众来信,河南某县政府官网的回复全是“您好,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的”。

这种“万能回复”虽然方便了政府操作,却伤了群众的心,也让政府官网成为虚设。“万能回复”不仅只有这一句,像“感谢对政府工作的支持,我们会尽快抓紧落实的”、“你的建议很好,希望多给我们工作提宝贵意见”等等,这样的句子,很多地方的官网上都在使用。这样的“万能回复”被网友形象地调侃为“复读机”。

群众利益无小事。如果连群众提出的问题以“万能回复”作为处理结果,又岂能为群众办实事?如果没有百姓利益至上的执政理念,我们拥有全球数量最多的政府网站又有何用?

笔者认为,政府部门应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顺民意、听民声是对所有工作的要求。通过网络能更高效、更便捷地与民众沟通,政府部门应重视并尽力做好这块工作,唤醒“沉睡”的官网,让官网成为网络时代的“便民利器”。

(四川泸州市江阳区方山镇 魏 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