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读者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要严把“三关”

春节是对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的大考。因此,春节一定要严把“三关”。

一是“评”关。就是要防止过多过滥的检查、评比。每到节前,各类检查都纷至沓来,前面的未走,后面的又来,这种轮番检查,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物力财力。因此,政府在春节前后应严控“评”关,对多层次、多部门组织的检查评比,尽量合并简化,避免重复、交叉检查,以便基层的同志能集中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好民生工作。

二是“钱”关。近来,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从改善民生和稳定大局出发,大力压缩了办公经费和各种非生产性支出,严格控制了消费基金的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地方、部门又在想办法,巧立名目,乱开口子,滥发奖金、实物和各种补贴,以兑现从“紧”一年的未支出项目。这种做法既违背了财经纪律,又会助推物价上涨和不正之风。因此,突击花钱之风不可长,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严加管控。

三是“廉”关。“廉不廉,看过年”。一些党员干部平时尚能注意把“廉关”,而到了春节,在“慰问”、“拜年”的其乐融融氛围中,“廉洁”二字容易被忽略。愿公仆们能从党性原则的高度,自觉洁身自律,守住“廉关”。同时,也希望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宣传和监督力度,以利于公仆们在过年时过好“廉关”。

(江苏泗阳县政协 张业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