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佛山政府工作报告首用PPT
庞彩霞

本报讯 记者庞彩霞、通讯员冯轩报道:对过去工作列图表,对比前后照片,给未来目标展示效果图,广东佛山市政府今年首次以PPT形式展示政府工作报告,得到了代表委员的称赞。

2月4日,佛山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悦伦作政府工作报告时,首次采用PPT演示形式,让代表委员们对内容的了解更直观。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书面稿共1.7万字,刘悦伦用了64分钟来汇报,全程自己操作电脑演示。而台下,众代表委员不再低头听读报告,而是目不转睛地抬头看报告。

屏幕上展示的精彩内容吸引着代表委员们的目光。以往报告中数据众多,让人难以记住,而此次PPT将全市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等重要数据用柱状图、饼状图展示,还让代表委员们能看到与往年的对比。在汇报“全力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城市品质稳步提升”的内容时,对每一项工作都将工作前后的实景照片进行展示对比,例如老城区改造、菜市场整治等,让人眼前一亮。

佛山市人大代表朱华仙称,此次通过图表、图片对比来展示,重点更突出,让她对政府的工作成绩和未来目标有了更深刻的印象。也有不少代表委员认为,这次报告很有新意,更显佛山政府务实的作风。

“我自己讲起来更有激情!”刘悦伦透露,早在半年前就考虑要用PPT的形式作报告。“以往政府工作报告只看文字,看完后印象并不深刻。既用文字,又用形象的图片来展示,传播效果更好。”刘悦伦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