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聚焦三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事系民心
本报记者 王金虎 通讯员 任相国

“‘油瓶子’、‘米袋子’、‘菜篮子’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芝麻’小事,关系到百姓对政府公信力的评估。老百姓的‘芝麻’事里蕴藏着大民生。”山东省陵县县委书记马俊昀说。

“原以为政府只管大事,没想到还惦记着老百姓的鸡毛蒜皮小事,”从刚开业的“利民”粮油专卖店出来,山东省陵县糜镇街村村民石成利拎着一桶花生油告诉记者,“这里的粮油是政府统一采购和配送的,价格便宜,质量有保证。”

去年初,陵县启动了“粮油进社区、进农村”项目,推进放心粮油店和配送中心建设。目前,该县共发展放心粮油店71家、放心粮油配送中心1家。今年,陵县计划再建100家放心粮油店。

这几天,让陵县郑家寨镇陈大亮村村民王德超高兴的是家里的饮用水变甜了。他说:“今年初,我们喝上了经水厂处理的黄河水。原先我们这里不仅要到5里远的外村拉水,而且水质差。”

目前,陵县已有近九成的群众喝上了经过处理的黄河水。今年,陵县将再投资3200万元,继续扩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覆盖范围。

今年,陵县民生投入占财政预算的70%以上,其中不少资金用到了贴近群众生活的“芝麻”小事上。陵县关注民生的“细枝末端”,集中力量突出抓好民生工程的扫尾、配套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以就业、就医、就学、养老为重点的“小微民生工程”,深得百姓人心。

陵县县委书记马俊昀说:“‘油瓶子’、‘米袋子’、‘菜篮子’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芝麻’小事,关系到百姓对政府公信力的评估。老百姓的‘芝麻’事里蕴藏着大民生。没有把民生小事做好、做实的态度,转变作风就只能是空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