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聚焦三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高青小农水工程“一建即管”
项目区灌溉水利用系数0.85
李 峰

本报讯 山东省高青县小农水建设推行“三位一体”管理模式,成立了用水协会,并在项目区内建立3个灌溉用水分会,设52个灌溉小组。建成的小农水工程、设施和设备的产权要移交给灌溉用水分会,由灌溉用水小组具体负责管理,做到“建管并用”、“一建即管”。

2010年,高青县被水利部列入国家小农水项目建设重点县,3年来,国家累计投入专项资金5750万元、县里配套1600万元,高青已建成10万亩高标准农田,实现节水灌溉。截至目前,高青小农水建设已完成全部任务的80%,在已建成的项目区灌溉水利用系数达到0.85,粮食单产提高约110公斤,每年增加收益770万元。 (李 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