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聚焦三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长三角航天育种 研发中心落户上海
记者吴凯

近日,受中国航天育种研究中心委托,依托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品牌推进中心和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创意农业专业委员会联合成立中国长三角航天育种研发中心。

据介绍,通过外太空物理环境的综合作用,植物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异。这些发生变异的种子在人为设定的条件下进行筛选和继代选育会培育出许多新的品种,实现不同的用途,高产、高抗性、耐旱、耐热、耐盐碱等各类品种可用于不同地域不同环境条件下的生产。

中国长三角航天育种研发中心主任蒋小燕说,中心将致力于开发航天育种新品种,为农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通过优良的航天育种种源及国际新奇特新品类的引进,提高单位土地面积的经济价值和食物的营养价值,为“菜篮子”工程作出贡献。

中国航天育种研究中心主任孙永成介绍,利用空间诱变育种技术是具有我国特色的新兴高技术研究领域,是一项具有国际先进性和创新性的重大科学工程。中国航天育种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为促进我国航天育种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更好地促进农业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更好地服务于农业生产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