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聚焦三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梧州林业产值逾200亿元
成为亚洲最大松脂生产基地
记者童政、通讯员罗统富

本报讯 记者童政、通讯员罗统富近日从广西梧州市林业局获悉:2012年广西梧州市林业总产值达202亿元,在短短3年时间里,实现了从59.7亿元到200亿元的跨越。近年来,梧州市充分利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契机,加强木材加工、松脂精深加工、花卉产业化基地等3大重点园区的建设,努力把拥有国际市场和终端产品的生产商引进到梧州。

梧州市林业产业已逐渐形成“林板”、“林脂”、“林浆”、“香料、药材、油茶”、“森林生态文化旅游”等5大产业集群。其中,梧州年产松脂实现13万吨,居广西第一位,是亚洲最大的松脂生产基地。梧州松脂股份公司、梧州日成林化公司、广西荒川化工公司等已成长为世界知名的松脂加工企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