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助推服务业发展提速

去年前11月,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利润增长99.2%

北京市自2012年9月1日启动“营改增”试点以来,试点企业户数稳步上升。统计显示,纳入试点企业9月底为14.8万户,10月底为17.2万户,11月底为18.4万户,12月底达到20.5万户。

据北京市财税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月至11月该市工业利润同比增长8.2%,而同期第三产业企业利润增长则达13.5%,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利润增长更是高达99.2%。

比如,百度时代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纳入“营改增”试点首月税负增加193万元;随着企业加大采购力度,网络设备、广告代理、外购技术服务、办公用品、法律服务、会议费等进项及时抵扣,试点4个月累计税负下降1052万元,另有许多上下游企业享受到税制转换带来的实惠。

而从事软件(缴纳增值税)和信息、广告(原缴纳营业税)业务的北京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由于在经营过程中购置计算机等固定资产较多,“营改增”前这些固定资产所含的增值税无法抵扣,增加了经营成本。“营改增”后,信息和广告服务纳入试点范围,该公司开始缴纳增值税,新购置固定资产所含的增值税可以充分抵扣,试点4个月少交税款2305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