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温州率先商用4G技术——
我国开启超高速移动互联时代

据新华社电 (张遥 李耘耕) 中国移动浙江分公司2日宣布,在杭州、温州推出4G业务全面试商用,这意味着浙江成为4G业务率先试商用的省份,标志着中国超高速移动互联网时代开启。

4G是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据了解,目前中国移动采用的4G技术是TD-LTE,这是由我国主导的国际两大通用4G标准之一,最高网速是3G上网速度的数十倍。

据介绍,杭州、温州开启试商用后,将对个人和企业用户全面开放4G业务。中国移动浙江分公司同时在宁波启动4G体验活动,杭州、温州、宁波的4G用户可以在三个城市之间实现漫游上网,并享受同一流量资费标准。此外,杭州用户可以通过4G终端自由切换选择3G或4G网络,保证联入网络的连续不间断。中国移动方面称,根据杭州的4G网络实测速度来看,在线看视频无需等待,点击直接开始播放;下载一个10M的软件只需2秒钟。

据了解,中国移动于2011年开始在杭州等城市开展4G规模技术试验。2012年,中国移动浙江分公司在杭州B1公交车首开4G体验,此后,杭州4G网络全程覆盖新开通的杭州地铁一号线。

中国移动浙江分公司方面表示,随着4G网络发展步伐的推进,4G终端种类将日渐丰富,4G上网卡和4G手机终端将在今年达到初步商用条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