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互联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量化宽松 我国通胀压力加大

紧随美联储脚步,日本安倍政府近日宣布正式加入全球“无限期”量化宽松政策阵营。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日本经济研究室主任徐梅在做客《经济热点面对面》时表示,这将给我国经济带来双重压力,还可能引起政府调控以及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变化。

徐梅表示,日本为复苏经济使出此“绝招”,将会带来日元贬值,新兴市场尤其是亚太地区面临热钱的大规模流入,热钱更有可能流入中国。“现在成本要素中,劳动力成本、环境成本都在上涨。欧美采取量化宽松政策的情况下,日本又采取无限量量化宽松,这不仅会刺激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还有可能对中国形成输入型通胀压力,我国宏观调控的难度会加大。”

(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玮 毛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