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准活实”贴民心
本报记者 钟华林 刘 畅

为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四川省委宣传部会同各地各部门积极探索“广、准、活、实”的宣讲模式,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效果显著的集中宣讲工作。

覆盖范围“广”。四川省构建省、市、县、乡整体联动、梯次展开的大宣讲格局。截至目前,省委宣讲团9个分团举行大型宣讲报告会200场,直接听众逾10万人次;各市(州)、县(市、区)和各系统共组建各层次宣讲团4431个,直接听众逾1000万人次。

精神把握“准”。为准确理解十八大精神,忠实传递党的声音,四川省对宣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忠于报告精神;二是抓好集体备课;三是提供大量资料,增加信息量。

宣讲方式“活”。四川省组织开展的宣讲活动,既有集中的宣讲报告会,还有座谈会、坝坝会等互动活动;不仅有领导宣讲,还有专家解读、英雄模范谈体会、群众说身边事。一些地方还采用了“网络对话”、QQ群等网络传播手段。

阐事明理“实”。根据不同听众,精心为其量身制定符合实际的“宣讲菜单”。如向农民群众宣讲时,重点讲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工就业、民生保障等政策措施,使大家理顺了情绪,增添了信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