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良玉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好新阶段扶贫开发攻坚战

据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国务院18日召开全国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回良玉宣布,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全面启动实施。他强调,要加大投入和工作力度,创新体制机制,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坚决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的扶贫开发攻坚战。

回良玉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扶贫开发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要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一要加大对扶贫对象和贫困地区的扶持力度,确保如期实现扶贫开发的“两不愁、三保障”奋斗目标。二要坚持以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为主战场,集中实施一批重大民生工程、重要基础设施项目。三要统筹做好整村推进、就业促进、产业扶贫、移民搬迁、定点扶贫等重点工作。四要充分发挥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五要保护好贫困地区生态环境,增强防灾减灾能力。

本次会议正式启动实施了大兴安岭南麓山区、燕山-太行山区、吕梁山区、大别山区、罗霄山区等最后5个片区的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