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邓小平时代》中文版在京首发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璩静 颜昊) 18日,哈佛大学教授傅高义历时十年撰写的《邓小平时代》中文版首发式在京举行。

傅高义介绍说,这本书原本是写给美国人看的,希望西方更加了解中国,“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两个国家的关系,但美国人不是太了解中国情况。”

为了写作,傅高义自2000年起就开始专注于邓小平研究,参考了大量档案和中外学术研究成果,对包括中国很多领导人、邓小平家属、与邓小平接触过的外国领导人等上百人进行了独家访谈。傅高义于上世纪60年代在香港从事研究工作,并在上世纪80年代来到广东实地调查,为撰写此书积累了大量素材。

2011年9月,《邓小平时代》由哈佛大学出版社出版,立即引起关注。同年,《邓小平时代》获得了专门授予以英语写作外国事务非虚构类著作的莱昂内尔·盖尔伯奖。

三联书店总编辑李昕表示,《邓小平时代》之所以广受关注和好评,是因为该书的着眼点不仅是邓小平个人,更把重心放在了对时代的考察和研究上,告诉读者中国发展道路从哪里来,向何处去,帮助读者理解中国改革时代的昨天和今天。

傅高义曾任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主任,精通中文和日文,著有多部关于中国、日本和亚洲研究的著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