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学合理开发利用 福建新增4家国家级海洋公园
记者石伟 李盛丹歌

本报讯 记者石伟 李盛丹歌从福建省海洋厅获悉:在国家海洋局日前公布批准建立的一批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和海洋公园中,福建省的莆田湄洲岛海洋公园、诏安城洲岛海洋公园、宁德福瑶列岛海洋公园、长乐海洋公园榜上有名。加上此前获批的厦门海洋公园,目前福建省共有5处国家级海洋公园。

与海洋自然保护区禁止限制开发利用活动不同,海洋特别保护区(海洋公园)遵循“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保护优先、适度利用”的原则,在有效保护海洋生态和恢复资源的同时,允许并鼓励开展科学合理的开发利用活动,促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资源利用的协调统一。目前,我国已有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23处、国家级海洋公园18处,总面积已达4349平方公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