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造就业机会 需消除四大障碍
连俊

本报讯 记者连俊报道:世界银行集团下属国际金融公司日前发布《评估私营部门对创造就业的贡献》报告指出,加快发展中国家创造就业机会的速度,需要政策制定者和发展机构将消除私营企业成长主要障碍作为优先重点。

报告认为,投资环境疲软,基础设施匮乏,小微和中小型企业融资渠道有限,培训和技能不足这四大障碍构成对私营部门创造就业的特殊挑战,消除这些障碍能够显著增加就业机会。

这份报告是世界银行去年10月发布的《2013年世界发展报告》姐妹篇。在报告发布会上发表的一份联合公报中,25家国际金融机构承诺共同努力促进就业并相互交流经验。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失业人口约两亿。世界银行估计,到2020年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需创造六亿个工作岗位才能跟得上人口增长的速度。为此,世界银行有关人士认为,解决答案就在私营部门,因为私营部门可以提供90%的就业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