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证中高等级 信用债指数将发
何川

本报讯 记者何川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获悉:中证中高等级、中低等级信用债指数将于今年2月5日正式发布。两指数的亮相可为债券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

据了解,中证中高等级、中低等级信用债指数在指数设计上均不设样本数限制,可选择投资对象的空间较大。

中证中高等级信用债指数对样本券的信用级别要求相对较高,个券的债券评级均为AA+级及以上,组合整体信用风险相对较小;中证中低等级信用债指数个券评级为AA+及以下,投资级以上,组合的平均票息相对较高。

根据已公布的指数方案,中证中高等级信用债指数的基日为2007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截至今年1月11日,指数样本数为1718只,总规模近4.2万亿元,指数收盘点位为129.3,指数到期收益率为4.98%,修正久期为4.2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