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QFII机构又增6家
近5个月来建仓速度明显加快
殷楠

本报北京1月15日讯 记者殷楠报道:证监会今日发布的最新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名录显示,去年12月证监会向6家海外投资机构发放了投资许可,允许这些机构投资中国资本市场。去年11月证监会向9家机构发放了QFII许可。

这6家QFII分别为中信证券国际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太平洋投资策略有限公司、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永丰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

截至去年底,包括上述6家机构,获得QFII资格的海外投资机构总数达到了207家,其中2012年全年证监会共批准72家。

我国在2003年推出QFII计划,这是境外投资者能够投资中国境内上市A股以及交易所买卖债券的唯一渠道,并日益成为影响中国股市的重要力量。

证监会此前曾表示,QFII等专业机构投资者进入资本市场,在改善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提高市场效率、减少市场波动等方面能发挥积极作用。据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披露,去年8月以来,QFII账户的建仓速度明显加快。针对沪深300成份股中的沪市股票,仅10月份QFII单月净买入额超过前7个月净买入总额的40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