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经济与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110”与民生紧相连
许跃芝

“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110”,这是百姓对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的褒奖。

“人民的110”,这光荣的称号,是支持一代又一代110民警矢志不渝、顽强拼搏的精神动力;“有警必接、有难必帮、有险必救、有求必应”的“四有四必”精神,是支撑110接处警整体工作的核心价值。

110承载的是一份责任。110是公安机关的110,不断提升打击现行违法犯罪能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其首要职责。一个以110为龙头,以巡特警为骨干,以派出所为基础,以治安卡点和群众治保力量为辅助的合成作战机制已经初步建成,无处不在的视频监控、随时可见的巡逻民警、协调联动的运行机制,令犯罪分子无处遁形。近年来,110以年均1.2亿次的接警量、百万起的破案数,成为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的一把利剑。

110奉献的是一种情怀。从诞生的那一刻起,110就以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为己任,不断探索拓宽为民服务的新渠道。路灯杆报警定位,报警提示牌和定位标志,外语接处警服务,电话、短信回访,一年一度的“110宣传日”活动,方便群众、听取意见、改进工作的脚步从没有停止;边防110、草原110、海上110、马背110等新的服务形式不断涌现。110、119、122“三台合一”的建设完成,实现了整合各方资源,缩短应急响应速度,大大提高了接处警的效能。

110报警服务台的建立和发展,110接处警工作的广泛实践和不断创新,深刻展示了广大公安民警着力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将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摆在首位。

110,永远与民生紧相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