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拓宽合作领域 深港两地签署四项协议
记者杨阳腾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在一年一度的深港合作会议上,深港两地签署了有关投资、创新创业、文化艺术、疫病检测在内的4项合作协议。双方一致认为,2012年以来深港两地合作越来越密切,成果非常丰富。在前海合作区建设、跨境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教育、卫生、经贸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深圳市市长许勤表示,双方一致同意,着眼于深港合作的长远目标,更多地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领域,只要是有利于深港两地发展、只要是有利于深港两地市民的福祉的事,两地都会全力配合。特别是用好前海这一战略合作区,把前海打造成香港与内地紧密合作的先导区、现代服务业发展集聚区、现代服务业体制机制创新区、产业升级的引领区。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2年,深港两地实现八达通与深圳通互联互通,使两地市民出行更加便利,双方合作开展的深圳河治理也取得成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