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把产业链关口 重庆三产区农产品贴“国标”

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10日授予重庆涪陵区出口榨菜、丰都县出口牛肉、武隆县出口高山蔬菜3个产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资质。

榨菜、高山蔬菜和畜肉均为重庆的出口特色优势农产品。以涪陵区榨菜示范区为例,在示范区创建过程中,8家生产企业的近万亩原料产地全部建立起严格的质量安全标准化体系、农业化学投入品控制体系、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质量安全临近和动植物疫病疫情防控体系、预警通报与应急体系、质量安全诚信体系。

涪陵区副区长刘康中说,示范区对质量要求很严。榨菜从种子开始,到加工、生产全部按照国际先进标准组织生产。整个产业链涉及原料生产农户1万户,相关产业工人7万人。示范区建设促进了农业生产管理现代化和榨菜产品整体质量水平提升。2012年,涪陵区出口榨菜接近13万吨,未发生一例质量安全事故通报。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