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注意驾驶安全
记者许跃芝

本报北京1月11日讯 记者许跃芝报道:连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持续遭遇雾霾天气,多地交通因大雾受到影响。11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蓝色预警,对此,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出行提示,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安全驾驶。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雾天行车应及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或近光灯,不要使用远光灯,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超车;应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降低车速,如需减速应缓慢放松油门,连续轻踩制动,防止碰撞、刮擦和追尾事故发生;可间歇使用刮水器,把风窗玻璃上因雾气凝成的小水珠刮干净,以改善视线。

此外,如在高速公路上突遇浓雾,高速公路能见度小于5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