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辽宁救助站24小时开放
记者张允强

本报讯 记者张允强报道:日前,辽宁省政府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冬季露宿街头人员的救助工作。

通知要求,全省各救助站全面实施开放式救助和24小时服务接待,同时加大街面巡查次数和密度,实行全天候巡查,要求每天不少于4车次,夜间12小时不间断对繁华商业区、车站码头、桥梁涵洞、城乡接合部等区域进行巡查,增强救助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

据介绍,辽宁省在全国率先建立了以救助管理站为依托,街道、社区救助(站)点、市民信息员、流动救助车和120、巡警车互动的联防机制,形成了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共同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社会化模式,救助管理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