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理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成功要靠商业模式创新

2012年度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十强近日出炉,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公司获最佳商业模式创新奖。

点评:21世纪的企业竞争最高境界不再是产品的竞争,或者仅仅是人才竞争、营销竞争、服务竞争,最高竞争应该是商业模式或者是盈利模式的竞争。据悉,此次小米公司的获奖理由便是“创造了一套线上销售的新模式,2012年销售额达到719万台,销售额超过120亿元,成为业内快速崛起的典范”。这正说明了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性。有关调查也表明,在创业企业中,因为战略原因失败的只有23%,因为执行原因而夭折的只有28%,但因为没有找到盈利模式而走上绝路的却高达49%。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没有一个合理的营业模式和商业模式,不管企业名气和资产有多大,必定是难以成功的。因此,寻找合理的营业模式、创造新的商业模式,将是中国企业下一步发展的努力方向。 (欧阳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