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理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农村经营管理信息化

农业部日前发布《全国农村经营管理信息化发展规划(2013-2020年)》,以加强对各地农村经营管理信息化科学发展的指导,夯实稳定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和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基础。

点评:农经信息化从推广农村财务会计电算化开始,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农经信息化平台建设,改变了传统的农经管理方式,推动了农经信息服务向实用、便利、全面的方向发展,增强了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通过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创新了农经管理手段,更好地发挥了创新农业经营体制机制、维护集体和农民合法权益的职能作用,推动了农经工作的深入。在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信息化的大背景下,加快推进农村经营管理信息化是大势所趋。推进农经信息化,是改善农经服务,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农经管理,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创新农经工作方式,提高农经管理科学化水平的客观需要。要以创新农业经营体制机制、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推动农村改革发展为主要目标,以满足农民群众紧迫需要为切入点,以开发利用农经信息资源为主线,加快推进农经信息化。 (甄 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