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理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快培育人才竞争比较优势

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的中国领导人才专委会,日前在京召开成立大会暨中国领导人才理论创新论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江当选为该专委会理事长。

点评:在论坛上,很多专家都认为这一专委会的成立,对于进一步加强领导人才研究非常重要。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多年来,在人才强国战略引领下,我国人才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但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国人才发展的总体水平同世界先进国家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尤其是高端领导人才匮乏,在企业界特别明显。未来,随着我国劳动力廉价优势减弱,加快培育我国人才竞争比较优势,逐步实现由人力资源大国向人才强国的转变是我们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的重大战略选择。领导人才在整个人才结构中处于关键位置,重视人才竞争比较优势培育,一定要将领导人才培养摆在重要位置。要充分发挥各类研究机构的作用,强化领导人才素质标准、成长规律、选拔培养、考评任用、开发管理、体制机制等研究。 (志 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