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聚焦三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休闲农业成发展新亮点
从业人员超2800万
记者杜芳

本报讯 记者杜芳从农业部乡镇企业局获悉:去年全国休闲农业成为农业发展新亮点,营业收入达到2400亿元,各类休闲农业园区超过3.3万家,全年接待游客超过8亿人次,从业人员超过2800万。

农业部乡镇企业局局长张天佐说,2013年将继续加大休闲农业品牌培育的力度,一是要继续开展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推荐活动;二是在全国选择一批特色鲜明的农家乐集聚村或休闲农业经营点,采取财政以奖代补的方式,鼓励进行公共服务设施改造、农耕文化挖掘和宣传推介工作,努力打造各具特色的新样板;三是开展中国美丽田园寻找推介活动,向公众推介中国十大油菜花、桃花、向日葵、梯田、梨花、茶园、稻田、薰衣草园等农事景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