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规划重民生
“美丽广西”建好大城小镇
记者周骁骏 童政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日前从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广西住建部门将开展多项工作,为打造“美丽广西”添上浓重一笔。其中加快城镇化步伐、提高城镇污水处理率和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等,是2013年工作的主要目标。

据悉,2013年广西城镇化率要增加2个百分点以上。对此,广西要加强城乡规划编制与审批实施。继续推进村镇规划集中行动,组织修编或编制200个乡镇的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1.2万个左右的村庄规划。同时,还要加快城市新区与产业园区互动发展。重点推进南宁、柳州、桂林的城市新区规划建设。此外,广西将加快县城和重点镇建设。同时,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对此广西要求大力推进城镇污水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在建的污水处理厂,必须同步配套污水管网,同时加强尾水排放监测设施建设。此外,2013年广西还将开展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在南宁、柳州、桂林、北海、梧州各选择10个以上、其他设区市各选择5个以上,县(市)选择1个以上具备条件的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收集试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