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规范基金期货业标准
殷楠

本报北京1月7日讯 记者殷楠报道:中国证监会今日正式发布《证券投资基金编码规范》、《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方编码规范》、《股指期货业务基金期货数据交换接口》及《证券期货业网络时钟授时规范》4项金融行业标准,促进市场规范发展。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方编码规范》以及《证券投资基金编码规范》两项行业标准,将为开放式基金业务的快速发展提供基础支撑作用。《股指期货业务基金期货数据交换接口》的实施,将有利于提高基金管理公司与期货公司、托管银行之间数据交换的规范性,提高数据处理效率,降低系统运行风险。

另外,为了引导行业机构采用高精度的时钟源,提高时钟精度,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组织制定了《证券期货业网络时钟授时规范》,对证券期货业采用的时钟源及设备要求、网络时钟授时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维护要求等进行了明确规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