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利部:
抓好8项涉及民生水利重点工作
记者李力

本报合肥12月29日电 记者李力报道:水利部部长陈雷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上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力抓好8项重点工作,继续大力发展民生水利。首先是要强化防洪薄弱环节,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力争到2015年完成5000多条中小河流重要河段的治理任务,力争2015年年底前全面完成病险水库和规划内大中型病险水闸除险加固任务,并力争“十二五”期间基本解决山洪灾害防治的突出问题。

据了解,其他7项重点工作是:大兴农田水利建设,着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进江河湖库水系连通,着力构筑水安全保障体系;加强水土资源节约保护,着力建设生态安全屏障;拓展城市水利工作,着力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强水利社会管理,着力提高水利公共服务能力;健全水利服务体系,着力提高基层水利队伍素质;完善水利政策体系,着力发挥兴水惠民政策效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