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切为了孩子
本报记者 姜天骄

“为了我们的孩子——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自2011年2月26日启动至今,已免费为新疆、西藏、内蒙古、宁夏、广西、四川、云南、福建等省区的1615名患儿进行手术治疗。目前,这一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的活动惠及的孩子们已经全部康复出院。隆冬时节,记者跟随“救助行动组”来到了革命老区延安。

12月22日清早,记者来到延川县幼儿园,老远就听见院子里传出孩子们嬉闹的声音。进去一看,幼儿园几个教室门口已排起了长队。

中1班的白宇泽小朋友问妈妈:“我们是来检查身体吗?”妈妈充满怜爱地说:“一会儿武警叔叔要看看你的小心脏健康不健康。”“听说这次来义诊的是武警总医院的专家,还有一位院士呢!”一位排在后面的家长抱着孩子凑上来搭话。“对,对,我刚才看见来的医生都穿军装,从北京大老远地来给咱娃娃做检查真不容易。”人群中有人说道。

小1班彭宇飞的妈妈格外紧张,她一边安抚正在哭闹的孩子一边对身旁的家长说:“咱娃娃几年前就查出了先天性心脏病,当时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就他爸自己打工赚钱,根本负担不起手术费。”“娃娃的病可拖不起,尤其是心窝窝上的病!”另一位家长跟着说,“这次慈善机构和武警总医院承诺免费为娃娃做手术,你的娃娃有福了!”听了这话,彭宇飞的妈妈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一个上午就要过去了,做完检查的小朋友陆续从教室里走出来,彭宇飞的妈妈还在拉着武警总医院的医生问个不停。“您的孩子要做的只是一个小手术,打个比方说,现在娃娃两个心房中间的墙缺了一块,我们要把这墙补上。”武警总医院院长郑静晨的话语温和可亲,“医院出力,我们慈善总会出钱,不仅医药费全免,你们一家人去北京的路费也全部由我们承担!”中华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一席话犹如雪中送炭,温暖了彭宇飞一家人的心。彭宇飞妈妈的眉头舒展开了:“娃娃有救了,我们家有希望了!”

中午的阳光洒在幼儿园的操场上,融化了冬日的冰雪,孩子们有说有笑地离开了,宣传墙上“一切为了孩子”几个大字闪闪发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