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廉政检查静悄悄
□ 本报记者 孙潜彤

没有警车开道,也不见迎送车队和标语横幅,连日来,由辽宁省领导带队的廉政检查组一路静悄悄地进行明察暗访。

岁末开展的这次大检查给人感觉新风扑面:轻车简从,减轻基层负担;只吃工作餐,不喝酒;拒收纪念品、土特产品;不悬挂欢迎标语横幅;会场和房间内不摆放鲜花、水果……

没有客套寒暄,检查简明扼要直入主题:全方位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的情况;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建设情况,尤其是市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情况;推进电子监察系统建设情况,特别是推进网上审批情况;清理市场中介组织情况;治理违规违法征地拆迁情况;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落实情况。

检查增加民主测评程序,检查组深入到乡镇、街道等基层一线开展暗访。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在检查时强调,要真正建成一张严密的反腐倡廉网。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首先要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给干部群众作出榜样。

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在地方检查时重点强调4个字——抓好风气。陈政高说,风气是一个地区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要切实把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落到实处。进一步把党员干部的精力引导到干事创业上来,形成廉洁自律、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