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读者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法监管激发网络正能量

信息时代,网络的作用越来越大,但网络也成为个人信息泄露的重灾区。如何扬长避短?办法就是依法严管。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成为我国依法治网的新起点,可期可待。

笔者认为决定通过以后,有关部门应及时制定或修改相关的配套法规,使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能够更快、更好地得到落实。还应及时对决定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监督,确保决定有效实施。对违反决定的行为,有关部门应当依法履行职责,坚决依法处理。同时,应发挥舆论先导作用,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决定》,引导、发动网民明是非、知美丑,像打击酒驾一样,围剿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及时举报不法分子,让他们无藏身之地。

网络本无错。但放任自流,其负面效应会无限放大。只有依法监管,才能激发网络释放更多的正能量。

(山东日照市工商局 沈德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