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读者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龙里县洗马镇台上村产业支部书记宋庆兵——
奔小康的信心更坚定
本报记者 王新伟 通讯员 刘玉红 王 友整理

我从贵州省畜牧兽医学校牧医专业毕业后就来到台上村工作。台上村是一个典型的山村,好在交通方便,60多公里砂石公路通到省会贵阳。目前,台上村正在利用1000多亩荒山发展刺梨、茶叶种植,县农村工作局也正在引导村民发展中药材续断种植,现已引种200亩续断苗,准备将规模做到500亩。

在台上村,由7位烤烟、蔬菜、茶叶等种植能手组成的产业支部很活跃。去年,我领头的龙里绿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种植了50多万株刺梨苗,获利10多万元。我作为台上村产业支部的带头人,与6位种植大户一起,每人每年帮扶3户农户发展生产。

我利用村里的远程教育设备对村民进行蔬菜、茶叶种植等实用技术培训,为村民选择种植品种、提供市场信息、联系蔬菜收购等。今年,我的帮扶对象家里种植辣椒的收入增加到3万元。今后,我还计划帮扶更多的村民,把蔬菜、茶叶、刺梨、续断等种植规模做大。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继续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我感到很兴奋,奔小康的信心更坚定了!我们期盼着村里到贵阳的公路能尽快修好柏油路,这样蔬菜运送就更方便了。

(本报记者 王新伟 通讯员 刘玉红 王 友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