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读者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石城县丰山乡沿沙村村民熊相诚——
乐在家门口创业就业
本报记者 欧阳梦云整理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开发,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让我们农村百姓感到更有盼头,也更有奔头。

这几年,我亲身经历了沿沙村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生活条件的改善。过去,村里的青壮年劳动力大都外出打工,家里留下的都是老人和小孩。2010年,我们村被列为乡里的新农村建设示范点,鼓励大家发展富民产业,许多年轻人选择了回乡种田。去年,中央针对农村水利设施薄弱的现状,出台了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我们村在政府的扶持下,投入1000多万元将万亩高低田改造成“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今年,县里出台扶持大棚蔬菜、油茶、香樟等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建立绿色食品产业基地,并派驻“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干部到村里指导我们发展现代农业。同时,帮扶村民进行危旧土坯房改造,让村民都住上了安全、舒适的小洋楼,过上了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村里的环境好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回家乡寻找发展机会了,村庄呈现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我相信,有党的惠农好政策,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一定能够越过越好。 (本报记者 欧阳梦云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