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务人员“收红包”必须杜绝

收取红包侵害群众利益、影响医患和谐,在公立和民营医院都是严令禁止的

在国新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有记者提出的在未来公立医院的改革中是否能真正地杜绝医生拿红包问题,张茅表示,因为收取红包的行为违反了医生崇高的职业精神,出现这样的问题,就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张茅强调,红包问题无论是在公立医院还是在民营医院都是严令禁止的,因为收取红包的行为违反了医生崇高的职业精神,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也影响医患和谐,影响群众对医生的信任。卫生部高度重视这个问题,在医改中提出,要改革“以药补医”机制,改革流通环节,加强对医院的监管,目的之一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的态度是旗帜鲜明的,不允许出现这样的问题,出现这样的问题,就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张茅说,要通过加强正面宣传教育、深化改革、严格制度、严肃纪律、严肃处理,在各个方面综合改革、综合施策、全面推进。“与医务人员座谈,医务人员也觉得不希望有这种灰色收入,所以这个问题在社会上大家认识是一致的。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我们有信心把这个问题解决好,同时也希望社会、新闻界的朋友帮助我们揭露矛盾,进行舆论监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