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先锋

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首家创业板上市的高科技民营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公司的研发实行“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的三层次体系发展,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共研发立项课题34项,完成并实现产品化23项,在研项目11项。累计获批国家专利107项、软件著作权7项。通过研发体系的良性运转,促进了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和科研成果迅速产业化,连续三年保持了25%以上的增速。

齐齐哈尔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

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黑龙江省首批创新型企业。主导研发全面掌握核心技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70吨级系列通用货车、大秦线80吨级系列专用货车、120km/h交叉支撑转向架、重载车钩、缓冲器等,系统搭建起我国铁路货车技术平台,推动实现了大秦线重载运输。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43项,开发铁路货车整机及配件100余种,国内市场占有率一直保持在20%以上,均居国内同行业首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