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开行内蒙古分行助力地方发展
累计发放贷款1259亿元
陈力

本报讯 记者陈力报道: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从支持地方发展战略大局的高度出发,以“工业化创造供给、城镇化创造需求”的思路,以“产业多元化和公共基础设施”为重点,积极支持当地发展非资源型产业,支持资源型城市走可持续发展的路子。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向鄂尔多斯、包头、乌海等资源型城市和地区发放贷款1259亿元,支持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中小企业发展及民生项目建设。

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从地区实际出发,依托当地优势和发展特点,采取差别化信贷政策措施,支持地区产业多元化发展。此外,通过国家开发银行资金引导大量社会资金投入,形成合力支持地区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国家开发银行与地方政府部门加强合作,整合各方资源,为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融资。截至目前,内蒙古分行累计发放贷款183亿元,支持了一批资源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涵盖城市道路、给排水、供暖、污水垃圾处理等多个城建领域,弥补了资源型城市和地区多年的基础设施建设欠账。

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将支持高科技项目重要载体的高新园区建设作为支持地区产业转型的重要支撑点加以推动。重点支持了包头稀土高新园区建设,从支持产业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型企业三个方面综合推进园区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