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拉萨启动老城区保护工程
夏先清 代玲

本报讯 记者夏先清 代玲报道:从改善民生、服务群众、保护世界文化遗产、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等方面出发,拉萨市日前启动了总投资约12亿元的老城区保护工程。

拉萨市老城区以八廓街历史街区为核心,总面积1.33平方公里,是集居住、商贸、宗教、旅游、文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中心区,民族和宗教特色浓郁,古城特征典型,保存着大量珍贵文物及历史建筑,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科学研究价值。但由于大部分建筑历史久远商贸活动频繁、外来人口较多等原因,市政基础设施相对滞后。

西藏自治区及拉萨市制定了科学的保护规划和设计方案。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坚持民生优先、保护为要、规划指导、科学组织、统筹实施的原则推进工作。拉萨市城关区委常委、副区长其美次仁介绍说,在整个工程规划和实施的过程中,充分考虑文物保护单位和古建大院的保护,精心设计、科学施工,在保持各类文物保护单位原貌的基础上,消除消防等各类安全隐患。据了解,本次老城区保护工程包括给排水改造、电力线路改造、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实施老城区供暖工程等10项内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