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先锋

宁夏农林科学院

成立全国第一个“枸杞种质——创新与遗传改良研究”科技创新团队,建立了全国惟一的枸杞种质——资源圃;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自主培育的“宁杞7号”亩产值过万元,成为目前全国枸杞主推品种;建立枸杞规范化种植技术体系并在全国推广,带动全国枸杞种植面积和区域扩大到13个省区市近200万亩,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显著。

神华宁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安全高产高效矿井建设技术研发”科技创新团队,在国内外首创大倾角复杂特厚煤层6.2米大采高千万吨级工作面开采工艺等多项技术,在国内外首次实现了液氮防灭火技术的大规模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获得授权专利45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