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736亿 元
11月份外汇占款净减少

本报北京12月16日讯 记者王信川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我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达257187.6亿元,较10月末减少736亿元。这是在9、10月份外汇占款连续增长后出现的月度负增长。

数据显示,近几个月受国际金融市场影响,我国外汇占款数额波动较为剧烈。此前,在7、8月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曾出现了连续两个月净减少现象,其后又在9月份出现了1307亿元的巨量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11月份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多次触及交易上限,根据以往规律,在人民币升值背景之下,企业和居民的结汇意愿应当比较强烈,其结果必然是央行外汇占款数量增加,而实际情况却是外汇占款环比减少,但市场流动性仍较宽松,这说明当前外汇占款波动对市场流动性影响减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