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年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以来货币政策大事记

▷ 2月6日,央行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企业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参与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的主体不再限于列入试点名单的企业,所有具有进出口经营资格的企业均可开展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 2月18日,央行决定从2012年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 4月14日,为顺应外汇市场发展的要求,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公告》,决定自2012年4月16日起将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五扩大至百分之一。

▷ 5月12日,央行决定从2012年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 6月7日,央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3.5%下调到3.25%;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6.56%下调到6.31%。同时,调整金融机构存贷款利率浮动区间: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将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

▷ 7月5日,央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3.25%下调到3%;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6.31%下调到6%。同时,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7倍。

▷ 9月17日,经国务院批准,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管局共同编制的《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公开发布。 (王信川)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