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民工输出输入重点地区将在2013年春运期间——
大力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

据新华社上海12月15日电 (记者吴宇) 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15日在上海举行“春运期间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座谈会”,农民工输出、输入重点省区市商讨部署2013年春运期间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会议提供的信息,杭州市的主要火车站和汽车站针对春运期间返乡农民工购票难这一突出问题,将为农民工相对集中的企业提供团体票预订活动和包车服务;河南省新成立了由各相关政府部门参与的联席办公会议,协调交通部门和志愿者组织开展各项便民志愿服务和订票、取票延伸服务;广东省东莞市计划开通10趟“新东莞人”火车专列,向农民工赠票1000张。

对春运期间留在务工地的农民工,相关省市的志愿服务举措同样充满温暖和情意。兰州市将组织法律志愿者走进工地、企业和劳务市场,指导帮助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提高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江苏省将开展“我在这里挺好的”拍客活动,安排志愿者为不能返乡过年的农民工免费拍照、冲印,给家人捎去平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