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就康涅狄格州枪击事件
胡锦涛向美国总统奥巴马致慰问电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致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就美国康涅狄格州发生枪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美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

同日,外交部长杨洁篪也向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致电慰问。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 美国康涅狄格州一所小学14日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枪手在内28人死亡,受害者大多为儿童。事件发生后,一些国际组织和外国领导人对枪击案造成重大伤亡表示哀悼。

根据康涅狄格州警方发布的信息,这起枪击案当天早晨发生在纽敦的桑迪胡克小学。18名儿童在现场死亡,另有两名儿童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警方还在现场找到6名成人受害者尸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就该枪击案发表讲话,表示要采取行动,阻止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今年以来美国已发生数起校园枪击案。14日的这起案件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案之一,遇害人数仅次于2007年的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