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港澳台经济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2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台办:
两岸经济合作再 获两项重要进展
记者廉丹

本报讯 记者廉丹报道: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12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两岸经济合作近日又取得了两项重要进展:一是大陆方面已确定台湾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二是第一批两岸经贸社团办事机构已获准成立。

范丽青表示,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公告,决定授权中国银行台北分行担任台湾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两岸货币清算机制的实际运作,将为两岸金融合作及两岸经济关系发展发挥重要、积极的作用。我们希望两岸货币管理机构和清算行尽快完成准备工作,尽早开展相关业务。

范丽青表示,大陆方面已核准了台湾贸易中心设立上海及北京代表处,台湾方面也已核准了大陆的机电商会设立台北办事处,它们在筹备基本就绪后就可以正式挂牌。我们预祝第一批两岸经贸社团的办事机构顺利开展工作,为服务两岸企业、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另外,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协商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双方已达成诸多共识,力争按约定在年底前完成协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