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抓住可持续发展的“牛鼻子”
金里伦

循环经济是解决各类环境问题的治本之策。“十二五”期间,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加快发展阶段,能源资源短缺和生态环境脆弱的问题将进一步加剧。面对这种情况,搞好循环经济,就抓住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牛鼻子”。

发展循环经济是一项综合配套的系统工程,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政府在循环经济发展各个阶段都应担当重要角色,发挥引导和支持作用。企业是经济活动的主体,也是资源消耗、废弃物产生和排放的主体,既要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建立健全资源节约管理制度,树立经济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意识,调动职工节约降耗、综合利用的积极性,又要紧紧抓住发展循环经济带来广阔的市场和无限的商机,利用自身的优势积极发展循环产业,开辟新的发展空间。与此同时,还要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消费理念,推动形成与我国国情相适应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让全社会都积极行动起来,为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