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读者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层心声”说出了心里话

近日,《经济日报》推出“基层心声”专栏,以四面八方、各行各业的基层百姓为发声主体,用老百姓自己的语言,表达群众对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期盼和心愿,传递生动鲜活的“草根之声”。文风清新,充满生活气息。作为基层读者,我收获的不仅是一份惊喜,更是一份感动。

近十年来,笔者所在的贵州安顺市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人民生活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县地处北盘江畔喀斯特山区,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近年来,交通建设大步跨越,县城通了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全县乡乡通沥青路,村村通公路,以前百姓出门走的是石旮旯山路,现在是宽敞的水泥公路;群众居住从低矮潮湿的茅草房到时尚明亮的楼房,出行从徒步步行到摩托车、公共汽车、小汽车再到环保健康出行;农村群众老了有养老金,病了有合作医疗,减少了后顾之忧,老百姓生活质量不断提升。这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成果。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国家要加大对农村和中西部地区扶持力度,支持这些地区加快改革开放、增强发展能力、改善人民生活”,作为一名县级政府发展改革部门的公务员,笔者深感振奋,相信我们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的日子一定会在党的带领下越过越好。

(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发改局 姚启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